产品世界
| | 0411-82741620|
Language
X 关闭
痔疮也是静脉曲张

热点资讯

痔疮也是静脉曲张

2020-09-12

生活中,很多人平时因工作需要,必须长期站立,久而久之患上一种职业病------静脉曲张。静脉曲张是指由于血液淤滞、静脉管壁薄弱等因素,导致的静脉迂曲、扩张。身体多个部位的静脉均可发生曲张,比如痔疮其实就是一种静脉曲张。

 

哪些人更容易得静脉曲张呢?

静脉曲张严重影响大家的生活。哪些人更容易患上静脉曲张这种疾病呢?

一、怀孕中的女性

这种女性因为怀孕,腹部的压力比较大,所以容易压迫静脉血管发生扩张。由于怀孕使静脉血管压力大幅增高、怀孕期盆腔血供增大影响下肢血液供给都可以引发静脉曲张。

二、老年人

老年人血管发生老化,血管壁也开始变薄。各项身体机能下降,下肢静脉血管壁弹性、韧性下降,也容易造成静脉曲张的发生。

 

三、久站的工作者

由于工作的原因,一些人需要久站,导致血液长时间的淤积在下肢,不能正常的回流。比如老师、服务人员、迎宾小姐、理发师、外科医生等,由于长期站立加上重力的作用,使血液循环大量集中在下肢。

 

四、肥胖人群

特别是体重严重超标,囤积在腹部的脂肪会给下肢带来的压力。由于肥胖下肢需要支撑超重的身体,使下肢静脉血管压力过大,导致静脉曲张发生。

看了上面的介绍,大家应该知道哪些人更容易患上静脉曲张了。对于一些肥胖的人群来说,做好减肥工作是很重要的,这也是远离静脉曲张的关键。

 

静脉曲张还有哪些预防知识呢?

预防方法之一:

静脉曲张患者有时候由于工作的原因需要长期站立或者行走,这时候应该注意进行自我站姿或者坐姿的调整,适当活动左右脚,常常做踮起脚跟,重复两到三次,通过双侧小腿后部肌肉收缩挤压,从而增进血液回流。通过这种方法可以有效缓解腿部的不适,有效预防静脉曲张。

预防方法之二:

静脉曲张患者可以经常抬高双腿,并且使腿部高于心脏的水平,这是因为它可以增进腿部血液循环。患者在生活中应该注意不要提过重的物品,超过十千克的重物。注意劳逸结合。

预防方法之三:

经常按摩小腿,每次按摩十五分钟左右,这样可以减轻下肢肌肉的酸疼,帮助增进局部血液循环。通过这种方法,可以舒缓一天的工作劳累感,预防静脉曲张。



温馨提示:

  如果您想进一步了解博道产品或有更好的建议,可通过博道公司的网站或邮箱联系我们,以便共同研讨更多关于相关产品以及疾病的康复护理方面的知识。


  本文的文字、图片等均为原创,引用时请注明出处。对未经许可擅自使用者,本作者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。

上一篇:警惕静脉血栓,博道弹力袜教你远离

下一篇:静脉曲张对人体有哪些危害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