产品世界
| | 0411-82741620|
Language
X 关闭
警惕静脉血栓,博道弹力袜教你远离

热点资讯

警惕静脉血栓,博道弹力袜教你远离

2020-09-12

49岁的北大医学教授脊柱手术后第7天猝死;20岁左右的年轻人网吧久坐一夜猝死……一系列引人深思的"猝死",究为何因?


其实这些都是血栓惹的祸,今天舒尔美就来为大家来介绍一下静脉血栓栓塞症。

何为静脉血栓栓塞症?

静脉血栓栓塞症是指血液在静脉内不正常地凝结,使血管完全或不完全阻塞,属静脉回流障碍性疾病。

静脉血栓栓塞症可以发生在任何部位,临床上主要有两种表现形式:深静脉血栓形成(DVT)和肺栓塞(PE)。

云图片

 

静脉血栓栓塞症患者中,约2/3 表现为深静脉血栓形成,1/3可发展为肺栓塞。

通常深静脉血栓形成以左下肢多见,发病初期是无临床症状的,有些也会有下肢肿胀、疼痛的症状。由于静脉血栓栓塞症发病隐匿、临床症状不典型,容易误诊、漏诊,一旦发生,致死率和致残率较高。

1

术后早期下床活动

手术后患者早期下床活动,在床上主动屈伸下肢,避免长时间肢体下垂,可预防深静脉血栓形成。

针对住院患者,医生会根据具体情况评估患者深静脉血栓形成的风险,建议高风险的患者围手术期预防性使用抗凝药物(医生指导下使用),下肢循环驱动装置及弹力袜等都可以预防深静脉血栓的形成。

云图片

2

养成良好生活习惯

(1)戒烟,保持低脂、高纤维的清淡饮食。

(2)养成多饮水的习惯,特别是运动后注意及时补充水分,降低血液黏稠度,预防静脉血栓的发生。

云图片

 

(3)适当活动,促进血液回流。

(4)平时衣着舒适,避免穿着紧身衣。

(5)预防便秘,多吃水果、新鲜蔬菜,必要时适当服用缓泻剂软化大便,在排便时降低腹腔压力,有利于血液的回流。

3

穿着医用弹力袜

选购弹力袜之前,需要测量三个数值:脚踝最细处周长、小腿肚最粗处的周长、大腿最粗处周长,然后根据这个尺码选择相应的尺寸。否则太小了,勒得难受;太大了,没有效果。建议可以到医院咨询一下血管外科医生

云图片

 

 

4

专家建议

久坐人群最好每隔30 ~40分钟就站起来走动一下,伸伸胳膊踢踢腿,活动踝关节,拉伸小腿肌肉。这样可以利用腿部肌肉的运动,帮助静脉血液流动。

云图片

 

远离"隐蔽杀手","动"是最有效的防控措施。

同时遵循 "能早动不晚动 、能主动不被动、能多动不少动"的原则。

倡导腿部健康



温馨提示:

  如果您想进一步了解博道产品或有更好的建议,可通过博道公司的网站或邮箱联系我们,以便共同研讨更多关于相关产品以及疾病的康复护理方面的知识。


  本文的文字、图片等均为原创,引用时请注明出处。对未经许可擅自使用者,本作者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。

上一篇:返回列表

下一篇:痔疮也是静脉曲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