产品世界
| | 0411-82741620|
Language
X 关闭
孕期常见病-静脉曲张,专家:如何有效预防!

健康常识

孕期常见病-静脉曲张,专家:如何有效预防!

2020-09-12

静脉曲张是指静脉肿胀,它最可能在你的腿部出现,这也属于怀孕期间常见疾病中的一种,所以小编提醒准妈妈们,尽早做好预防静脉曲张的相关工作。

 

孕妇如何预防静脉曲张?专家给出如下指导:

 

1,每天锻炼: 即使只是绕着你住的小区散散步,也有助于促进你的血液循环。 在怀孕的每个阶段,你都要尽量将体重保持在推荐体重范围内。

 

2,可能的话,随时举起你的腿和脚: 坐着的时候,用一个凳子或盒子垫起你的双腿;躺着的时候,则用一个枕头垫高双脚。坐着的时候,不要把一只腿或一只脚搭在另一条腿或脚上。不要一直长时间地坐着或站着,每隔一段时间要活动活动。 睡觉的时候,采取左侧卧位,将脚放在枕头上: 在背后塞上个枕头,使自己向左侧倾斜。因为下腔静脉在右侧,向左躺着,可以减轻子宫对静脉的压迫,从而降低对腿及脚部的静脉压力。

 

3,穿专门的孕妇静脉曲张弹性袜: 这种袜子也称医用循序减压弹力袜,它可以从脚踝开始,顺着腿部向上,逐级减轻腿部受到的压力,效果很好,可以在药店或孕妇服装店买到。这种长袜比普通裤袜厚2倍,这种袜子在你的脚踝处是紧绷的,顺着腿部向上变得越来越宽松,使得血液更容易向上回流入心脏。 因此,它可以预防浮肿,并防止静脉曲张变得更严重。早晨起床前你还躺在床上的时候,就穿上这种长袜,可以防止血液在你的腿部淤积。要一整天都穿着这种弹力长袜,你可能会觉得麻烦,特别在天气热的时候,但是别忘了,严重的静脉曲张会让你感到更不舒服。

 

相关知识推荐:孕妈击退静脉曲张八大妙招!

 

1. 不要提重物。重物会加重身体对下肢的压力,不利于症状的缓解。

 

2. 不要穿紧身的衣服。腰带、鞋子都不可过紧,而且最好穿低跟鞋。

 

3. 不要长时间站或坐。总是躺着,对静脉曲张症状的缓解,也是很不利的。尤其是在孕中期和孕晚期,要减轻工作量并且避免长期一个姿势站立或仰卧。坐时两腿避免交叠,以免阻碍静脉的回流。

 

4. 远离酒精。饮用含有酒精的饮料和酒水,会加剧静脉曲张的程度。

 

5.最好采用左侧卧位。在休息和睡觉的时候,采用左侧卧位有利于下腔静脉的血液循环,减轻静脉曲张的症状。

 

6.避免高温。高温易使血管扩张,加重病情。

 

7. 控制体重。如果超重,会增加身体的负担,使静脉曲张更加严重。

 

8. 睡觉时,可用毛巾或被子垫在脚下面。这样可以方便血液回流,减少腿部压力。



温馨提示:

  如果您想进一步了解博道产品或有更好的建议,可通过博道公司的网站或邮箱联系我们,以便共同研讨更多关于相关产品以及疾病的康复护理方面的知识。


  本文的文字、图片等均为原创,引用时请注明出处。对未经许可擅自使用者,本作者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。

上一篇:返回列表

下一篇:预防静脉血栓 拒当“久坐族”